Grab

「金檀」(十四)他对你不太一样

刚起床金世佳给我打电话,“你走了吗?部长不是去省里述职了么,今天咱们去替个会,我顺路过去接你?”

我说行,小区门口等你。

本来9点的会,因为下雨推后到了9点半。

我看了眼手机,现在是8点10分。会场并不在市政大楼,而是在会展中心。

“咱们慢慢开过去,到了就差不多了。”金世佳倒是不着急。

“昨儿看剧太晚了,今天起不来,没吃早饭,时间允许的话咱们去单位吃吧。”

“檀健次。合着你昨天晚上9点给我说晚安是敷衍我的?”金世佳嘴上不饶人,“你这是欺骗!”

他虽然这么说,还是按下手套箱按钮,“自己找,里面有我以前买的应急饼干,吃点垫着。”

我拆开一袋曲奇,咬了一口,“嗯,好吃。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金世佳你这点拿捏地挺好。”

快到单位的时候开始堵车,我和金世佳说直接开会去吧,我现在也不是很饿了。


是个普通的调研会,冗长又复杂。

我几乎要睡着的时候,听到新来的书记分派任务,各单位汇总下属区县的党统和干统数据,并且要列入各单位年度考核。


一般汇总都在年底进行,大概新官上任三把火吧。我瞬间清醒,坐直了身子,看了眼金世佳。

他同样头疼地拿着笔在笔记本上不知道划拉啥。

我凑过去一看,只有三个字,“来活了”。


干统党统工作量并不轻松。往年都是抽两周时间在党校封闭,平数,对数,写分析报告。和分管部长汇报以后,他大手一挥,“行,你俩带几个工程师去吧。好好干,年底用这个数据,工作量能少很多。”


回到办公室,我和金世佳吐槽,“我上班还不到半年,倒是住了好几次宾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考了酒店管理。”

金世佳笑嘻嘻地看着我,“多好啊,咱俩公费度假。”


到酒店的时候,各区县做统计工作的同事们都已经到了。

简单开了个会,强调了一下纪律,大家就开始工作了。

看得出来区县都是老手,我啥也不会,跟着金世佳坐在桌子一端。


我以前从没接触过这种工作,金世佳不厌其烦甚至亲自上手帮我处理。

我掌握大体工作思路以后,工作就变得轻松很多。

“檀健次你可以啊,一点就透,不错。”金世佳满意地看着我笔记本上的表格。

“这不就是几个excel语言么,有脑子的都会。你看你刚才夸我,那几个区县负责干统的,看傻子一样看着我。你也太会吹彩虹屁了。”

“可你就是比之前借调的那几个人好用啊。我说的都是实话。”金世佳递给我一杯水,“而且,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其他地方,都很好用。”

我扔给他一堆资料,“别扯闲篇。”


时间长了相处下来,大家也就熟悉了。区县负责干统的小王问我,“健次哥,金科好像对你不太一样。你有没有感觉出来?”

我装傻,“都是同事,友好相处这不是应该的么。不然怎么配合搞好工作。”

小王四处看了看,“不是啊哥,你是不知道,金科对干统的要求特别高,前几年我们被骂到想辞职啊。一个数据错了他都得叮嘱大半天,我们半夜都不敢睡,生怕他又挑出来报表里的错。可他从来没骂过你吧,连一句重话都没说过,对你总是温温柔柔的。”

我吃了颗芝麻丸,也给他一颗,“先吃点。”

小王把芝麻丸塞进嘴里,边吃边说,“还有上次啊,他不是把小李骂了么,当时你就说了句‘也不是大问题,你别对人这么凶,生气也不好’,然后金科一秒变脸了!笑嘻嘻地接过来你给他的那杯咖啡,完全不生气了。”

我有点慌了,“他……他喜欢咖啡。他平时生气,就爱喝那玩意儿。和我没关系。”

小王半信半疑,“那下次我也试试。对了,他喜欢喝什么口味的?”

我胡诌了个抹茶拿铁,小王认真记下,“关键时刻可以保命。”


过了一会小王又贴过来,“最后一个事儿,健次哥,我有点奇怪。金科每天晚上两三点的时候,都在熬夜帮你改表格,平数。那个时候你不会在睡觉吧?”


可不是么。自从来到这个宾馆封闭做数据,金世佳没有一天晚上不发疯。美其名曰强身健体,实际上就是把我这个可怜的小男孩摧残一番。

我连起床的力气都没有,难道还有力气汇总数据,检查报表?


可这话不能随便往外说。我还是要面子的。

“嗯,对,我俩一个上半夜,一个下半夜。轮着来,不然活干不完。”

“那你们还挺辛苦的。”小王感叹,“真不容易。”

“是啊,真不容易。”我揉了揉还酸痛的腰,“多吃点,晚上接着干活。”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