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

檀健次喜欢上金世佳时的心理活动(下)

一些校园文学

暴躁小哥檀健次✖️钓系忠犬金世佳

建议配合这首歌看文我喜欢上你时的心理活动 


前文在这里檀健次喜欢上金世佳时的心理活动(上) 


06

平安夜那天檀健次在学校西门口等金世佳。

到了约定的时间,金世佳也没来。

檀健次给他发消息,他没回;给他打微信视频,他不接;给他打电话——直接关机了。

檀健次站在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他突然有点心慌,又有点难受。

自己的影子被路灯拉的很长,投射在地上。

檀健次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决定再等等。

“健次!”檀健次顺着声音回头看,金世佳老远提着一个盒子跑过来,“手机刚刚没电了,打车我前面排了好多人,我就直接跑回来了。”

檀健次把一肚子话咽下去,默默从斜挎包里拿出来一包纸巾,“擦擦汗。吃饭的事儿不着急。”

两个人坐下来点好菜,檀健次才注意到金世佳手里的盒子。

“H家的冰淇淋火锅,我听你舍友说你喜欢这个,就帮你买了。”

檀健次才不傻。他确实很早就想吃,可H家新年限定这款火锅很难买,每次他到店的时候总被告知售罄。有一次他问店员什么时候来才能买到,小哥说早上7点已经不早了。

即使冰淇淋火锅一如既往地齁甜,檀健次还是挺开心地吃完了那顿饭。


07

元旦不久,金世佳给檀健次发消息,“我家里有点事儿,可能要提前回家。我给你整理的笔记放在图书馆F3第56号箱子里。”

檀健次看着消息,有点说不出的感觉。

他在对话框里打了一些字,又删掉。

最后他给金世佳发了消息,“你先忙,我会认真看笔记的,有事随时找我。”

金世佳回复了一个“好的”。

檀健次慢吞吞的套上羽绒服出门。

他才发现金世佳好像已经无处不在了。

每天早上帮他带早餐,每天陪他一块复习晦涩难懂的法学课本,每晚陪他一块在操场散步。

甚至周末,他们也像约好了一样,为对方空出时间,陪伴对方。

他们算什么呢?饭友,玩伴,朋友?

都算,但是每个词都不足以覆盖他们的关系。

檀健次拨通了金世佳电话,“我想见你。就现在。我在西门等你。”

过了会金世佳气喘吁吁地跑来,“出什么事儿了健次?”

檀健次摇摇头,“我想知道我下次见你是什么时候。”

“我也不知道。但我会尽快回来的。”


08

寒假到了,檀健次第一次这么讨厌放假。

他开始主动给金世佳发消息,但是金世佳似乎很忙,有时候隔了一天才回。

但金世佳会认真地回复他的每一条微信。

回复他拍的流浪狗可爱,回复他拍的天空很澄澈,安慰他不想去的应酬就别跟着去。

除夕那天,檀健次一大家人热热闹闹地吃年夜饭,而他只觉得聒噪。

于是他自己上了阁楼,坐在天台上。

金世佳的视频在这个时候打进来,檀健次秒接。

“新年快乐啊,健次。”

“叫我多多吧。我喜欢这个名字。”

“新年快乐,多多。”

他们聊了些近况,檀健次问金世佳家里的事情处理的怎么样,金世佳说,不会让他失望。

他们挂断视频的时候,春晚的倒计时刚开始。

“我好想你啊。金世佳。”

檀健次新年第一句话是对着和金世佳的微信聊天界面。

他不敢亲口对他说。


09

开学以后金世佳并没回来。

檀健次也没有再问。

金世佳说了,不会让他失望,那他就等。

一天不来,他等一周。一周不来,他等一个月。一个月不来,他等一年。

一年不来,那檀健次就应该能习惯没有金世佳的日子了。

檀健次说不清楚对金世佳是种什么感情,只是觉得自己的生活中离不开他,自己对于金世佳有种天然的依赖。

他实在是太想念金世佳,于是开始按照金世佳的样子过生活。

檀健次每天早起,上课认真做笔记,平时空了就去他和金世佳常去的那家港式茶餐厅。

老板见了檀健次,熟悉地跟他打招呼,问是否还是老四样。

老四样是檀健次和金世佳的固定菜单。金世佳喜欢吃热乎乎的菠萝油配同样甜的发齁的好立克,檀健次则更喜欢清淡的湛江白切鸡饭配一杯同样没什么脾气的杂果冰。

檀健次摆了摆手,说金世佳那份不要了。

想了想,他又改口,我要菠萝油和一杯好立克。

太甜了。檀健次吃了一口就没兴趣继续吃下去。

他看了看微信置顶,金世佳那边还是没任何消息。

不开心的人就要多吃甜。

檀健次脑子里突然冒出来这句话。

于是那天他把整份菠萝油都吃完了,还喝下了整整一杯好立克。

可他没法解释为什么他的心情更差了。


10

大概一个多月以后,檀健次在校车停靠点上等校车。刚刷完校园卡,他从窗外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师傅停下车!谢了!”檀健次几乎从车上跳下去,“你终于回来了!”

金世佳先是吓了一跳,接着就冲着檀健次傻乐,“我正要找你。”

檀健次认真看着金世佳,“你瘦了好多。家里的事处理好了吗?”

金世佳叹了口气,“我爸妈在闹离婚。我妈状态很不好,我爸想要我和他一起去德国。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安抚我妈,还要应付我爸。好在现在都结束了。我妈也稳定下来了。她之前一直为了我在隐忍,其实她并不开心。现在他们分开了,大家都轻松。”

“走吧,陪我回宿舍放下行李,咱们出去玩。”金世佳伸手揽过檀健次。

他们看的是一部悲伤的爱情片。

男女主角曾经相爱过,后来因为人生选择各不相同而分道扬镳。

再见面的时候,男主有句台词,“人总是靠分开以后的痛觉来分辨爱意的深浅。”

檀健次无端想起来和金世佳分开的这段时间,自己如何失魂落魄。

金世佳对檀健次耳语,“我手里有个礼物,送给你,你接好了。”

檀健次于是伸出右手,放在金世佳握成拳头的左手下。

金世佳顺势握住檀健次的手,和他十指相扣。

檀健次大脑一片空白,他听不清电影里的对白,也看不到荧幕上的画面。

他只记得昏暗影院里金世佳的脸。

他听见金世佳在对他说,“这段时间,我每天都很想你。可我不敢在微信上和你发这句话。多多,你会希望我以什么样的身份去想你?”

檀健次语无伦次地重复一句话,“我也很想你。我也怕……我怕有些事情说出来不被你接受。”

“现在看来,我们都不用担心了。”金世佳心满意足地看回屏幕,“对了,现在早就过了门禁时间。咱们今晚没法回宿舍了。”

“我带身份证了。”檀健次小声嘀咕,接着脸红了。

金世佳似乎没听到。

电影散场以后,金世佳晃了晃手机订单,“和我一起出去住吧,多多。”

在从影院打车去酒店的出租车上,檀健次总觉得哪儿不对劲。自己这算是被金世佳钓到了吗?

好在金世佳的🛏️⬆️功夫很不错,檀健次总算觉得自己没白折在金世佳手里。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