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

檀健次喜欢上金世佳时的内心活动(上)

一些校园文学

暴躁小哥檀健次✖️钓系忠犬金世佳

建议配合这首歌看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01

檀健次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就经历了一次小范围社死。

起因是开学典礼上,同班女生小声吐槽隔壁班的一个男生,长得不差脾气怪,有女生冲着他那张脸主动加他,他也从来不通过人家的好友申请。

不通过好友申请也就算了,据说那个男生不通过好友申请的原因还是女生长得不好看。

檀健次听到这儿忍不住吐槽,“真有意思嘿,他是王子家里有皇位继承,搁这儿选妃吗?没镜子我送他一个,好好看看自己几斤几两。”

话音刚落,旁边有个男生拍拍他,“他家没皇位,也有镜子,他只是怕麻烦。”

檀健次头也不抬,“关你什么事儿啊你替他说话?这男的简直拉低Z大水平。”

旁边同班女生对他耳语,“这就是我们刚才吐槽那男的,金世佳。你快别说了。”

檀·正义化身·愣头青·健次没在怕的,和金世佳对视,“刚才你也听见了,我说的话我自己承认,我就是看不惯你这种人。”

金世佳笑了笑,站起身,伸出手翻了翻檀健次的笔记本。

“檀健次是吧。我记住你了。”

檀健次有点懵,可还是在心里吐槽了一句“这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傻大个儿是怎么考进五院四系的。”


02

当天晚上檀健次微信上就收到金世佳的好友申请。

檀健次想了想,回复了他一句,“不好意思我不和颜值低的人做朋友”,然后拒绝了金世佳的好友申请。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檀健次放下手机,满意地笑了。

可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金世佳直接到宿舍抓他来了。

“你干什么?别拽我衣服,都变形了!”檀健次甩开金世佳的手,“你变态啊!不就没加你么,还追到我宿舍干嘛?”

金世佳拿出手机给他看,“咱们系安排的导师分组,你和我是一个导师。崔导让我把你拉进咱们组里。所以我来加你。”

檀健次乖乖拿出手机,通过金世佳的好友申请。

“没什么事儿我睡了。困了。”檀健次觉得有点尴尬,踩着人字拖赶紧溜了。


03

不久后的一个周末,檀健次还在赖床,金世佳一个微信语音打过来。

没有任何犹豫,他拒绝了语音通话。

金世佳契而不舍,接着给他打。

檀健次把手机扔到一边,“不到八点打什么语音啊,闲的没事儿别来烦我。”

手机再次响起,是导师的语音。

檀健次一个激灵,秒接。

“小檀啊,晚上有安排吗,我想跟你和小金见个面,先熟悉一下,再安排一下咱们四年的规划。你要是有空的话,地址我发你。”

崔导今年38岁,是Z大毕业的博士。他一路从本科读上来,对Z大感情很深,对金世佳檀健次这两个小学弟自然也分外关心。

崔导是四川人,喜欢吃辣。于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定在老北京铜锅涮肉店。

趁着崔导出去买冰粉的功夫,金世佳迅速地从檀健次碗里夹走了一块肉。

檀健次愣了一下,“那是我的!”

话说出口又觉得点可笑,自己竟然在认真计较一块肉。

金世佳冲他真诚一笑,“对啊,我就是故意逗你的。你不会生气吧。”

幸好崔导及时赶到,檀健次强忍住把米饭扣在金世佳头上的冲动。

吃完饭崔导请大家吃冰淇淋。

檀健次最喜欢吃抹茶冰淇淋淋,没注意就把化掉的冰淇淋滴在白T上。

檀健次把手举起来方便崔导帮他拿湿巾擦。

金世佳一低头,就着檀健次的手咬了一大口冰淇淋。

碍于崔导面子,檀健次没出声,只是那个被咬过冰淇淋他再也没吃。

好容易崔导回家了,檀健次炸毛。

“我和你都是男的,注意分寸行吗?我又不是你对象。导师面前给你留面子,别逼我骂人。”

金世佳仍然是面带微笑,“看你吃那么香,我也想尝尝。我现在就买个新的赔你。”

“不用,谢谢。”檀健次头也不回地走了。

“变态吧,男的便宜他也占。”檀健次嘟囔了几句,打了个车回学校。


04

檀健次选课的时候,选了自己导师的社会实践课。果不其然,金世佳也选了这堂课。

檀健次非常不情愿地让出身边的座位给金世佳,后者心满意足地坐在他身边,“咱们又见面了。”

“听课。”檀健次只说了两个字。

课后导师安排的是去学校不远的古镇做调研。

不出意外,导师又把他俩安排到了一组。

初冬的H省已经有凉意了。檀健次出门的时候还不太冷,于是穿了个风衣。可没想到调研不顺利,拖拖踏踏的到了晚上八九点钟。

古城人烟稀少,很难打到车。檀健次冻得哆哆嗦嗦,金世佳脱下来短款羽绒外套递给他。

“不用了。我不冷。”檀健次仍然嘴硬,不忘裹紧自己的风衣外套。

金世佳把羽绒服穿到身上,和檀健次并排走在小路上。

“咱们再走半个小时,差不多就到大路了,就能打到车了。”金世佳看了眼手机上的导航,对檀健次说。

檀健次真的很冷,但是金世佳完全没有再递外套给他的意思。

檀健次于是偷瞄了几眼金世佳。

他第一眼只看到金世佳的脖子。很白很长。

第二眼才看到金世佳的脸。

檀健次是第一次完完整整看清金世佳的样子。

之前是不屑,这次是因为太高了所以看不清。

“冷就穿着。瞎讲究什么。”金世佳低头,对上檀健次的视线。

“谢谢了。”檀健次忙不迭地接过金世佳的羽绒服,胡乱套在身上。

檀健次觉得不可思议,自己脸红什么。

还好天已经黑了,金世佳看不清檀健次脸上的表情。


05

那天以后金世佳和檀健次的关系有所缓和。 檀健次对金世佳也并没有那么抵触。

檀健次上Z大完全是因为自己爸爸也是Z大毕业的。除此以外,他对自己的专业并不感兴趣。可偏偏期末考试快到了,檀健次对着比自己脸还干净的课本犯了愁。

金世佳给他发微信,“在干嘛?”

檀健次给他拍了张法理学课本,然后给他发了个图书馆定位。

十几分钟以后金世佳背着书包坐在檀健次对面。

金世佳什么话都没说,递给檀健次一个文件夹。

里面是金世佳亲手写的知识点总结。密密麻麻写了十几张A4纸。

“之前就发现你上课总是走神,估计也没听进去几个字。这是我平时整理的重点,你拿去用吧。”

檀健次有些不好意思,“那你用什么?”

金世佳笑笑,“请我吃顿饭,咱们两清。”

于是他们定在平安夜那天,去环宇城新开的一家粤菜餐厅吃饭。


下在这里檀健次喜欢上金世佳时的内心活动(下)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